冬天里的一把火“暖”了肾精到心窝

提起冬天里的一把火,许多老一辈的人,也就是现在四五十岁的人可以说是激动万分,耳熟能详,当年的费翔可是丝毫不逊色于今天的小鲜肉。可现在费翔老了,曾经跟着费翔吼过冬天里一把火的人也老了,作为生命之源的肾也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了很多问题,不得不面临许许多多的中老年“必需品”,如耳鸣眼花、腰膝酸痛等。

《黄帝内经》中男子“五八肾气衰,发堕齿槁”,女子“五七阳明脉衰,面始焦,发始堕”,意思是说男人在四十岁左右肾功能逐渐衰退,女人则发生在三十五左右。看到这里可能会有些人感到很惊讶,女人还会肾虚吗?答案是肯定的,所以说男人在四十岁左右就需要开始注意补肾养肾,而女人则需要在三十五就开始注意。肾主收藏,四季中对应冬季,因此,补肾最好季节是冬季。补肾如冬天里的一把暖火,让你的身体过一个暖冬。

中医学认为,肾藏精,化气。肾的精气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内寓肾阴肾阳,肾阴肾阳在正常情况下保持着动态平衡,两者任何一方面的亏虚都会造成人体功能失调。所以,补肾在于补足肾中精气,在此基础上再调和肾阴肾阳的平衡。

中医有“同气相求”的用药思维方式,以子补子,子药养精。常用的补肾养精的药物有枸杞子、菟丝子、五味子等;中医把动物药称为“血肉有情之品”,并认为“有情之属填精”,在补肾养精方面效果最好,常见的鹿茸、海马等都是补肾的良药。八子补肾胶囊组方传承中医补肾用药规律,重用子类药和血肉有情之品填补肾精,如菟丝子、枸杞子、覆盆子、金樱子、五味子等八味子类药,及动物药鹿茸海马,并用补肾滋阴的生地和补肾温阳的淫羊藿等来平衡肾阴肾阳,用人参来补元气以滋肾气。八子补肾胶囊补肾填精,阴阳双补,能够起到补肾抗衰的效果,对调整亚健康状态和维持健康状态具有重要价值。

冬天万物如风雕玉琢般地晶莹可爱,气温也逐渐降低,人们免疫力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会有所下降,因此这个时候补肾也有利于身体素质地提高。八子补肾胶囊就是身体内冬日里温暖的一把火,“暖”了肾精到心窝。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