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圆圆20s冰水洗手挑战,流感季助力山区儿童健康

舒肤佳携手央视财经全程直播,健康传中国再升级。

我们来试想一下:

寒冬时节,外面已是冰天雪地,你在家中不小心弄脏了双手,此刻的你需要走出房间,身临零下15度的室外,看到的却是已被冰雪冻实无法使用的洗手台,你无奈地看了看双手,迈开步伐准备去几公里外的地方打水……

我们光是想象就已感到周身寒冷,但有这么一群孩子,就真实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在遥远的山区,没有完善的洗手设施,水温还是那么的寒冷刺骨,让洗手这件事情变得无比困难。洗手设施和正确洗手教育的缺乏,再加上严峻的洗手条件,让山区孩子们的健康在面对冬季流感时遇到很大挑战。

舒肤佳相信:当每一双手被守护,中国的健康才能被守护。因此,舒肤佳联合央视财经发起以“健康传中国”为主题的活动,把山区冰水洗手池搬到杭州CBD湖滨步行街,向广大消费者发问:你愿意花20秒来帮他们建一座洗手池吗?

舒肤佳品牌代言人高圆圆作为首位挑战者,率先完成20秒冰水洗手挑战和舒肤佳健康充电站之旅,获得了“舒肤佳健康传递大使”的认证,助力改善山区儿童洗手设施,在这个冬天守护每一双小手。

正确洗手率仅1成?冬季流感季高发期,勤洗手正确洗手很重要!

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联合舒肤佳发布的《全民洗手习惯》问卷调研结果显示,每10个人中,仅有1人使用标准的洗手习惯;随着疫情缓和,76%的人不再坚持疫情期间培养的洗手习惯。不能正确地洗手,就不能有效地把手部的病菌去除。加强全民正确洗手意识的任务刻不容缓。

“用正确洗手方法洗够20s”,是非常重要的个人防护措施。舒肤佳希望通过“健康传中国”活动,向更多人科普卫生知识和正确洗手习惯,并为山区儿童提供洗手教育及设施,守护每一双手。

舒肤佳“健康传中国”20s冰水洗手挑战,市民参与热情高涨

“健康传中国”项目一经发起,就获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肯定,各大媒体、记者、博主纷至现场进行参与和报道:央视财经新闻全程直播;央视主持人尹颂倾情加盟,和高圆圆一起体验健康之旅;众多知名博主也来到现场体验,通过自身影响力号召粉丝关注并投身于健康传中国活动;更多无法到达现场的爱心人士,也在线上实现对山区儿童的健康助力。

现场接受采访的一位素人妈妈表示,这次“健康传中国”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教给了小孩子健康知识,还传达了互帮互助的人生哲理,希望这个活动一直办下去,走进更多的城市,让每一个小孩子都能够健康的成长。

活动当天也是惊喜不断,开场的一首温情感人阿卡贝拉童声合唱带大家进入了山区孩子们的世界,随后高圆圆率先挑战“20秒冰水洗手”,刺骨的寒冷更加坚定了她守护孩子健康的决心。接着她与科学家一起体验健康充电站,为大家带来了生动有趣的洗手知识科普,期间一再呼吁大家加入舒肤佳健康传中国的队伍,为中国健康教育公益事业增砖添瓦。

2020年,舒肤佳健康传中国公益项目再升级,致力于守护1亿人

在很多老百姓眼里,舒肤佳一直都有着“健康守护”的形象,那么这次的#健康传中国#活动又有着什么样特殊的意义呢?对此,舒肤佳品牌代表许有杰先生做出了进一步解读:“舒肤佳自2020年起开启#健康传中国#教育与公益项目,致力于向1亿人普及卫生知识与正确洗手习惯。每1天舒肤佳都将为超过300名山区儿童提供洗手教育及设施。每多1名参与者,舒肤佳承诺多为1名山区儿童提供洗手教育及设施。”

舒肤佳健康传中国项目,至今已经在安徽、甘肃、辽宁等10个省份的248所乡村学校落地,提供了957台洗手设备,累计受益儿童约11万人。舒肤佳计划到2025年,教育1亿中国人掌握卫生知识,养成正确的洗手习惯,通过在城市、学校和山区启动“健康充电站”,守护每1双手,致力于健康传中国。

线上线下健康充电站多渠道参与,守护健康队伍再壮大

只要现场挑战“20秒冰水洗手”并集齐健康充电站的所有徽章,就能荣获“舒肤佳健康传递大使”证书、限定纪念盲盒。此外,没来现场的朋友可以在线上参与健康传中国活动,扫描下方二维码,贡献你的一份公益力量。

未来,舒肤佳将坚持健康传中国教育与公益项目,继续在线上和线下多个城市推出“健康充电站”活动,搜索关注舒肤佳官方微博或微信,期待你的参与和助力。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