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2级是什么意思?

随着宫颈癌筛查的普及,浸润性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显著降低。因为癌前病变宫颈上皮内瘤变(CIN)检出率增加,并可以及时治疗以预防癌症。

CIN2级是什么意思?

CIN是医学中cervical intraepithelial neoplasia的缩写,即宫颈上皮内瘤变。CIN2就是指中度宫颈上皮内瘤变,有30%的可能会发展为浸润癌。目前将组织学为CIN2或更高级视为治疗的切点,2014年WHO组织病理学分类将CIN2和CIN3合为一类:高度鳞状上皮内瘤变(HSIL)。

CIN 发展到2级,医生通常会根据病人的实际情况来考虑是否需要手术。除非比较特殊的情况,否则,多半医生会比较建议考虑手术治疗,毕竟这种手术治疗的治愈率还是相对较高。

值得注意的是,CIN主要是因为HPV(人乳头瘤病毒)高危型持续感染,引起宫颈鳞柱交界移行带上皮发生异型所导致,所以HPV是CIN和宫颈癌的罪魁祸首,清除体内的HPV病毒才是终结宫颈癌隐患的关键之所在。

出现宫颈CIN病变的HPV感染者,往往都是因为自身免疫力出现问题了,导致控制不住体内的病毒,才会出现病变。因此,在这个环节,免疫力的强弱,决定了HPV会不会变成CIN病变,甚至是决定了会不会变成宫颈癌。

如果想要快速增强HPV感染者的免疫力,清除体内的HPV病毒,日常可以选择用今幸胶囊调理,它的功效性成分人参皂苷Rh2是专门调节人体内免疫细胞的功效物质,可以激活NK细胞、巨噬细胞、淋巴细胞的杀伤力,利用自身免疫细胞的杀伤机制消灭病毒,加速HPV的转阴。

今幸胶囊还能够促进细胞内P53蛋白的表达,这也是它和其它免疫增强剂有差别的地方,P53蛋白的表达能够抑制细胞的变形和癌变,能够起到防止HPV所引起的宫颈细胞癌变的作用;还能起到抗疲劳,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无疑是现代人养生保健的绝佳之选。

最后,女性平时如果要保护自己的宫颈免遭HPV的侵害,就要保持良好的免疫力状态,同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有固定健康的性伴侣;积极治疗相关的妇科疾病;还可以参加体育运动,增强体质;还应尽可能保持积极乐观和轻松愉悦的心理状态。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