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看孩子矮小应该去哪个科室呢?

医生简介:

刘丽君

河北省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

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学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儿童健康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儿童生长发育与疾病预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河北省医学会内分泌分会委员

河北省医学会遗传分会委员

从事儿科临床工作30余年,擅长儿童矮小症、生长发育迟缓、性早熟、肥胖症、糖尿病、甲状腺疾病、性腺发育不良、尿崩症、Turner综合征、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等相关专业疾病的诊治。

出诊时间:每周一、周二全天

出诊地点:河北省儿童医院门诊楼三楼内分泌诊室一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个理想的身高,过于的高大了不好,过于的矮小了同样也非常让人苦恼,身材矮小有的可能是由于身体上的疾病造成的,有的可能是由于遗传因素导致的,无论是哪种原因造成的都需要找到具体原因,看看能不能长高一些。矮小原因有哪些?造成矮小的大原因不能忽视。

一、先天遗传性疾病造成矮小

1.先天性软骨发育不全造成矮小。这种孩子从出生开始就表现为四肢短小,躯干正常,身体的肢体呈现出不成比例,并且生长的速度非常的缓慢,明显的要比同龄孩子矮小,并且差距会越来越大,出现明显的侏儒症。

2.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这种患儿出生的时候身体状况是正常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表现出发育缓慢,个子非常的矮小,并且不会出现女性的第二特征,并且还会出现特殊性的体征。

3.低血磷抗D佝偻病,这种情况的患儿出生的时候表现的是比较正常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发现生长缓慢,并且出现o型腿。

4.粘多糖病,这种患儿出生的时候是正常的,但是到一周岁左右的时候就会表现出不正常,粘多糖病有多种类型,其中多种类型都会出现身材矮小的症状。

二、慢性系统性疾病

垂体功能障碍,生长激素缺乏,肠吸收不良综合征,缺氧型先天性心脏病、肾发育不良等都会造成身材矮小的情况出现。

三、宫内发育迟缓

这种情况下的孩子出生的时候身材就比较的矮小,常常不足2.5公斤,甚至是不足2公斤,这样的孩子出生之后发育也会比较缓慢,出现身材矮小的症状。

四、家庭性矮小

患儿父母身矮,这些患儿的身矮通常不严重,他们出生时正常,体态匀称。

五、营养缺乏性矮小

如果患儿较长时间内营养补充不足就会造成身材矮小,这样的情况只要是及时的补充生长所需要的足够的营养就一定可以获得好转。

六、精神心理障碍性矮小

由于不良的生活环境,患儿精神心理受挫折,造成生长缓慢。只要能够及时消除原来生活环境中的不利因素,数月后会出现显著的身高增长。

七、体质性生长延迟

即通常说的“晚长”,他们的青春发育期延迟,等到青春发育期,身高增长加速,成年终身高正常。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营养越来越丰富,现在的“晚长”越来越少,“二十三窜一窜”的现象很少发生。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