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看生长发育比较好的医生?

医生简介:

刘丽君

河北省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

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学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儿童健康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儿童生长发育与疾病预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河北省医学会内分泌分会委员

河北省医学会遗传分会委员

从事儿科临床工作30余年,擅长儿童矮小症、生长发育迟缓、性早熟、肥胖症、糖尿病、甲状腺疾病、性腺发育不良、尿崩症、Turner综合征、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等相关专业疾病的诊治。

出诊时间:每周一、周二全天

出诊地点:河北省儿童医院门诊楼三楼内分泌诊室一

1.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一个人身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父母遗传因素占 60%-70%。当然除了遗传因素和疾病因素外,生活中营养、运动、睡眠、心理以及环境因素也是影响长高的重要原因,如父母身高均不理想但希望孩子能达到理想身高,那么必须注意这 30%-40% 的非遗传因素。

2.发现身高异常要及时去专业的小儿内分泌科就诊,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班级里总是排在前三排的身材矮小的孩子有可能是矮小症的患者,身材矮小除了遗传因素以外,像生长激素缺乏症、甲状腺功能低下、性早熟、宫内发育迟缓等都会导致身材矮小。

如果儿童生长速率3岁前每年小于7cm,3岁到青春期每年小于5cm,青春期每年小于6cm,表明生长速率过慢,要引起家长的重视,要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3-12周岁是治疗身材矮小的最佳时期,发育后期如15-18岁再治疗,骨骺接近闭合,生长潜力很小,达不到理想身高。

3.长得太快,很有可能是性早熟;缩短生长时间,最终身高矮小

一般来说,女孩子发育从9周岁开始,男孩子发育从11周岁开始,发育后的第二年是生长速率最快的时期。如果孩子早发育,提前进入身高快速增长期,虽然短时间内来看,孩子会比同龄孩子高,但这种高是提前透支,而且由于青春期提前,孩子总体长高的年限短了,成年后的最终身高反而不高。而且过早的性征出现和生殖器官发育会给未成熟的孩子带来心理障碍,女孩初潮过早,也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严重者甚至影响读书学习,此外,有报道显示,性早熟可能增加女性成年后乳腺、子宫内膜、卵巢等的肿瘤发生率,约增加30%以上。

4.让孩子远离性早熟诱因

不要食用像蜂王浆、鸡胚、动物初乳等保健品及滋补品,很多妈妈的化妆品也含有雌激素,要避免让孩子接触,更要避免让孩子接触与性有关的书刊和影视。除此以外,还要控制孩子的体重,避免超重和肥胖,这些都会促进雌激素的分泌,引起性早熟。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