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看性早熟找哪个医生比较好?

医生简介:

刘丽君

河北省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

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学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儿童健康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儿童生长发育与疾病预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河北省医学会内分泌分会委员

河北省医学会遗传分会委员

从事儿科临床工作30余年,擅长儿童矮小症、生长发育迟缓、性早熟、肥胖症、糖尿病、甲状腺疾病、性腺发育不良、尿崩症、Turner综合征、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等相关专业疾病的诊治。

出诊时间:每周一、周二全天

出诊地点:河北省儿童医院门诊楼三楼内分泌诊室一

性早熟(CPP),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发病率越来越高,通常是指女孩在八岁之前、男孩在九岁之前出现的第二性征的发育。由于儿童的第二性征发育时间个体差别比较大,所以很难确定正常的发育时间和早熟时间之间的界限。在临床上,女孩在八岁之前就出现任何一项第二性征,或者十岁之前就有月经初潮,都可以判断为女性性早熟,男孩儿九岁之前出现睾丸增大,11岁之前出现遗精,可以判断为男性性早熟。那么,性早熟挂什么科呢?下面我们来介绍性早熟的相关知识。

1、就诊科室:性早熟可以就诊于儿科或者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科。

2、病因。性早熟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中枢神经系统病变、外周性性早熟等。性早熟的发生与内分泌异常有关,而内分泌异常通常是环境因素造成的。

3、症状。女孩性早熟的症状主要有乳房提前发育、小阴唇变大、阴道细胞改版、子宫增大、出现阴毛、月经初潮等。如果性早熟是中枢神经系统病变导致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头痛、呕吐、视力变化等,骨龄进展较快,青春期较短。

4、并发症。女性性早熟通常没有并发症,但是会有骨骺提前闭合的问题,患者的个子比较矮小。有些女孩有情绪问题,表现为压抑、行为过激、情绪激动等。若终身高受损,需要及时联用生长激素进行治疗。

5、治疗。要治疗性早熟,首先要确定病因,然后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如果是肿瘤导致的,可以进行手术切除掉,预后一般都不错。对于某些无法去除病因的疾病,可以用药物来控制,比如甲状腺减退者可以用甲状腺激素药物,如果是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问题,可以使用皮质醇类激素治疗。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