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康药业加强中药3类新药“古代经典名方中药复方制剂”研发

为响应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部署和要求,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维康药业”)已联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成都普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科研团队,整合优势资源,搭建院企结合、资源共享的药物研发协作平台,在创新中药制剂研发等关键技术问题上开展联合攻关,共同推进企业中药3类新药“古代经典名方中药复方制剂”的研发,促进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维康药业称,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成都普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经典名方,中药3.1类新药“按古代经典名方目录管理的中药复方制剂”已基本完成物质基准研究,药材资源评估和复方制剂研究正在有序推进中。维康药业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寻找更多的科研院校合作,不仅加强3.1类新药“按古代经典名方目录管理的中药复方制剂”研发,而且加强3.2类新药“其他来源于古代经典名方的中药复方制剂”研发。

维康药业长期以来响应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中医中药,将研发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积极寻求各方优势资源与支持,持续完善药品研发创新体系。“经典名方”新药的研发是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成长,“经典名方”研发已纳入国家战略规划,维康未来发展大有可为。

维康药业系深交所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现代中西药制药企业,股票代码300878。公司重点进行抗生素类、清热解毒类、妇科类等领域的新药研发、古代经典名方中药复方制剂、重点产品二次开发等,以医药产业专业化、企业运营规模化、品牌拓展国际化、自主创新时代化、科学管理标准化、客户服务立体化为方向,向着高科技含量、高市场占有率、高企业竞争力的一流医药企业迈进。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