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耀集团溴芬酸钠滴眼液成功获批,市场前景广阔

日前,金耀集团溴芬酸钠滴眼剂成功通过了仿制药注册申请并取得《药品注册证书》,将在国内生产销售。该产品也是国内首个按照新注册分类申报并获批的品种,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

据悉,溴芬酸钠滴眼液是一种新型非甾体抗炎药物,主要应用于结膜炎、巩膜炎、术后炎症等眼部炎症性疾病的治疗。溴芬酸钠滴眼液作用于眼部,既能抗炎镇痛,又可避免发生激素类药物的副作用。与其他非甾体抗炎药相比,溴芬酸钠滴眼液的作用强度大,且每天给药次数少,使用更方便,患者的依从性高,市场前景广阔。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溴芬酸钠眼科用药在全球市场的销售额约为2.81亿美元,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为9520万元,市场前景广阔。

金耀集团的溴芬酸钠滴眼液项目于2015年正式立项,经过研发和生产相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经历了小试研究、中试放大、注册批生产、申报、发补、现场核查等多个阶段,其中溴芬酸钠原料药已于去年9月份通过了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技术审评,可在国内上市销售。

此次制剂产品溴芬酸钠滴眼液获批,进一步丰富了金耀集团在眼科领域的产品梯队,将对完善公司制剂产品群、拓展国内制剂市场、提升公司业绩带来积极影响,助力公司十年战略发展。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