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糖软骨素,共同维护关节健康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休闲娱乐运动越发受欢迎,爬山、慢跑、游泳、滑冰、跳伞……丰富的运动选择充实着人们生活,同时也使得人们越发重视关节健康。关节的结构是复杂的,很多人只是单一的进行补钙其实是不够的,健康的关节需要多种物质共同保驾护航,例如氨糖软骨素共同作用,可以很大程度上使健康的关节免于受损,同时修复受损关节。

关节软骨会随着人体活动不断磨损,并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退化。氨糖为人体关节软骨基质中合成蛋白聚糖所必需的物质,是健康关节软骨的天然组织成份,是形成软骨细胞的重要营养素。氨糖能够促进软骨合成、抑制关节软骨分解,同时对于受损的关节还具有抗炎作用,[1]并能刺激软骨细胞的生长。软骨素具有良好的吸水性,可以将水分吸入蛋白多糖分子内,使软骨变厚并增加关节内的滑液量,在运动时起到缓冲作用。同时软骨素作为关节重要的运输通道,承担着为关节运送氧气、营养物质同时代谢二氧化碳的任务。对于如胶原酶、弹性蛋白酶和组织蛋白酶等破坏软骨的酵素,软骨素有着抑制作用,因此常被应用于治疗关节炎。【2】而人民最长使用的钙片功效主要用于强健骨骼,防止骨质疏松。【3】

为什么说要氨糖软骨素钙片一起补充呢?氨糖与软骨素的作用是相辅相成的,且软骨素在人体内无法单独存在,需要结合氨糖形成粘多糖蛋白才能在人体存在并发挥作用。临床研究表明,单独摄入氨糖与软骨素对于改善关节问题均有疗效,但是同时补充氨糖与软骨素治疗效果要远高于只补充其中一种。当氨糖、软骨素、钙三种物质共同作用时,氨糖与软骨素同时补充可以再组合胶原蛋白、水分等组成完整软骨,以维持各器官的强度、柔软性与弹力性,钙片则可以加固骨骼强度,防止骨质疏松,同时拥有健康的骨骼与关节才是真正“骨健康”。 【4】

Move Free益节作为来自美国的专业关节健康护理品牌,将氨糖软骨素钙片等多种可以有效帮助人群重塑关节健康的物质加入其产品中,满足了人们追求“骨健康”的需求。(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资料:

1、《2015年中国骨关节炎防治认知白皮书》发布.央视网[引用日期2020-02-27]

2、硫酸软骨素A临床研究.医学教育网

3、朱晓霞,汪国英,朱贤英.钙的作用机理以及如何安全补钙的研究现状.《Health Mediecine Research and Practice》.2014

4、丁晓光,李予东,梁双武,邓永萍,余斌,朱立军.氨糖软骨素钙片对膝关节骨关节炎的作用研究[J].中华创伤骨科杂志,2018,20(05):443-446.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