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粒福音:陕西浙江等地对氟马替尼(豪森昕福)调价 降幅高达63%

氟马替尼(豪森昕福)作为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用于治疗慢粒白血病CML的「二代+」创新药,于2019年11月2获批上市,并于2020年12月28日被正式纳入医保目录。自氟马替尼(豪森昕福)上市以来,其疗效、安全性、耐受性等多方临床研究数据都颇受关注。从上市到纳入医保目录的这13个多月的时间里,氟马替尼(豪森昕福)一次又一次给中国慢粒白血病患者带来福音,不仅要让广大慢粒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用得好还要用得起。自氟马替尼(豪森昕福)纳入新医保目录以来,广大患者对其价格也是一直密切关注着。

1月22日,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发布《下调在线交易药品联动(采购)价格的通知》。该通知中,甲磺酸氟马替尼片(豪森昕福)也在调价产品范围内。而且其价格调整执行日期为2021年1月26日。

除此之外,1月26日,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调整甲磺酸氟马替尼片等产品挂网限价的通知。根据通知,甲磺酸氟马替尼片(豪森昕福)也在此次挂网限价调整范围内,而且通知指出调整后的价格即日起执行。据悉,此次甲磺酸氟马替尼片(规格:0.2g,商品名豪森昕福)价格从5280元调整至1950元,降幅达到63%。

因为氟马替尼(豪森昕福)已成功进入最新版医保目录,关于此次多地对氟马替尼(豪森昕福)调价的举动,不少业内人士猜测此轮调整后的价格就很有可能是其谈判之后的新医保支付价。但不管怎么样,对慢粒患者来说是都减轻了经济负担和心理负担。按照这个调价标准,慢粒患者用原来1盒药所需的费用现在可以买2.7盒药,医药治疗费用大大减少。

浙江、陕西等地出台的氟马替尼(豪森昕福)调价后的这个价格是否为氟马替尼(豪森昕福)的新医保支付价呢?据了解,近日河北、四川、海南等多个省份也已发布执行通知,各地医保信息系统也已在陆续更新中。《2020年药品目录》将于3月1日起正式执行, 氟马替尼(豪森昕福)的新医保支付价很快就能揭晓。

(图片来源: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