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专利配方 欧艾思ORSIII补液益生菌抢滩国内亿级市场

婴幼儿时期宝宝身体的各项机能还未发育成熟,对于外界环境中的细菌和病毒没有那么强的抵抗能力,一旦遇到换季或者环境改变,腹泻就诊的宝宝就会大幅增加。现阶段,国内针对婴幼儿腹泻主要使用口服补液盐III、补锌、益生菌进行治疗,但是需要服用的东西多了,宝宝的依从性及耐受性都不是很好,操作不方便。如何更有效缓解腹泻宝宝的病痛,减轻家长负担,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近期,国内独家专利配方欧艾思ORSIII补液益生菌成功问世,“ORSIII+锌+益生菌+益生元”四重机制协同解决宝宝腹泻补液问题,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比肩国内外同类产品。

国际公认ORSIII是宝宝腹泻治疗的基础药物

现阶段国际公认口服补液盐(ORS)是儿童腹泻治疗的基础药物。对应的疗法叫“口服补液疗法(ORT)”。这是一个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普及的临床疗法。目前我们广泛使用的是第三代配方口服补液盐III(ORSIII),曾被柳叶刀杂志评为“20世纪最伟大的医学进展”,也被联合国誉为“当代最伟大的公共卫生成就之一”。

有研究显示,ORSIII不仅能预防和治疗轻度脱水,还能治疗中度脱水,最重要的是能够减少腹泻的次数,缩短腹泻时间。通过观察5万名成人和儿童腹泻患者使用低渗口服补液盐治疗,并没有发现有低钠血症的发生,显示低渗口服补液盐是安全的。世界卫生组织在推出适用于全球的《腹泻治疗指南》中指出,急性腹泻轻中度脱水患儿,可用口服补液纠正,治疗脱水成功率达95%。

ORSIII在国内市场大有潜力

在国外,食品级的ORSIII产品比比皆是。据统计,欧美国家ORSIII使用率约80%,全球ORSIII使用率约55%。而在中国,腹泻病是小孩子中排名第二位的常见多发病,但国内ORSIII使用率却不到20%。

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可能是基层医疗机构对ORSIII的认识不足;同时,腹泻患儿的依从性和耐受性也存在差异,再加上国内ORSIII处方药的身份导致的可及性差的现状,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其合理发展的空间,临床实践中还有较大的潜力有待开发。

益生菌有益于肠道健康

近年来,益生菌产品已在发达国家形成成熟市场,市场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益生菌市场规模369亿美元,亚太地区贡献近半,占45%,欧洲部分国家对益生菌的消费增幅可达15%。

其中,中国市场无疑是益生菌增长的前沿阵地——2017年中国益生菌市场规模为455亿元,预计2022年将达到896亿元,发展前景巨大。

2001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对益生菌做了如下定义:“通过适量摄取,对食用者的身体健康能发挥有益作用的活菌”。

益生菌在临床上应用非常广泛,能够治疗腹泻,便秘,消化不良等疾病。补充益生菌可改善体内微生态平衡,阻止致病菌的入侵、粘附和定植,减少有毒物质的生成,缓解乳糖不耐受,对减轻腹泻症状和缩短腹泻病程疗效显著。我们消化系统中的细菌越健康,我们对致病菌和毒素的抵抗力就越强。

最为人熟知的益生菌包括乳酸菌和双歧杆菌。欧艾思选用腹泻指南推荐的菌种且全部采用进口菌株:鼠李糖乳杆菌LGG、嗜酸乳杆菌NCFM和乳双歧杆菌HN019,安全性及疗效显著。

欧艾思ORSIII补液益生菌拥有独家专利配方

随着国内经济社会的发展,国人健康意识的提高,ORSIII产品的市场需求已日益凸显,欧艾思ORSIII补液益生菌应势而生!

欧艾思ORSIII补液益生菌为中国专利配方,采用“ORSIII+锌+益生菌+益生元”四重复方制剂,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未来必将对患儿的康复起到积极作用。

欧艾思ORSIII补液益生菌核心亮点

欧艾思ORSIII补液益生菌的推出将有效提高国内ORSIII使用率,那么该产品有什么特别之处?

欧艾思ORSIII补液益生菌契合了国内外权威指南的治疗趋势,四重作用机制实现了快速有效地补水与止泻,同时四种有效成分合而为一,解决患儿各种药物需多次服用的问题,更加经济实惠;同时,对口感加以改良,不含全蛋白等过敏源,宝宝依从性更强,爸爸妈妈操作更方便。

此外,欧艾思ORSIII补液益生菌为食品类,商超、母婴、各大线上商超均可上架,方便随时购买,增加了产品的可及性。

目前,WHO已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呼吁让全球超过90%的腹泻孩子用上ORSIII配方的口服补液盐,减少输液及滥用药物。国内ORSIII相关产品市场销量也一直保持增长。业内人士预测市场还有近40倍的增长空间。作为国内首款补液益生菌产品,欧艾思ORSIII补液益生菌将助力这一愿景逐步实现!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