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远离糖尿病并发症?越来越多的糖友选择靠它实现平稳控糖!

“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并发症”,关于糖尿病的这句常识很多人都知道,最新的调研数据显示全世界每6秒钟就有一个人因糖尿病死亡,糖尿病并发症从头到脚多达100多种,可以说,糖尿病并发症已经成为糖友们“无声的杀手”。那么,糖尿病并发症到底从何而来?糖友们又该如何远离并发症?今天我们就跟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我们知道,糖尿病是一组因胰岛素绝对或相对分泌不足或胰岛素利用障碍引起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代谢紊乱性疾病,其主要特征就是高血糖。糖尿病并发症分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并发症发生的根源是血糖过高引起的糖、脂肪和蛋白质代谢紊乱,导致机体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失调;慢性并发症的发病机制也和高血糖诱导的线粒体产生反应性氧化产物的生成增加密不可分,用医生们形象的解释,糖尿病并发症是由于体内细胞、器官、系统长期“泡在糖里”失去正常功能而产生的。美国糖尿病协会统计显示,3年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发生并发症的几率在46%以上,5年以上发生几率在61%以上,10年以上发生几率高达98%。可以说,远离糖尿病并发症是每个患者终身治疗的目标,其中最关键的就是控制高血糖。

然而,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并不容易,因为血糖的高低不仅与饮食、运动、情绪等有关,还和正常的生理变化关系密切,比如糖尿病患者中常见的黎明现象、黄昏现象和苏木杰现象,就和患者体内激素变化有关。拿苏木杰现象来说,有些糖尿病患者由于口服降糖药或者使用胰岛素过量导致夜间低血糖反应后,机体为了自身保护,会分泌具有升高血糖作用的激素,使血糖出现反跳性升高,呈现出“夜间低血糖、早餐前高血糖”、“低后高”的表现。可以说,糖友要做到每日精细、平稳的控制血糖难度很大,尤其是很多I型糖尿病患者和患病多年的II型糖尿病患者,每天靠打胰岛素控血糖,不仅身体要忍受疼痛,控糖效果也不理想,这也是为什么糖尿病并发症发生率如此高的缘故。

那么,对于需要打胰岛素的糖友来说,怎样才能精准、平稳控血糖,远离并发症呢?其实,在目前的控糖手段中,胰岛素泵治疗就是一种逐渐受欢迎的科学控糖方式,它是一种人工智能控制的胰岛素输入装置,模拟人体胰腺的生理分泌,按照人体需要的剂量通过持续的皮下输注胰岛素,保持全天血糖稳定。不同于传统扎针打胰岛素患者需要面临针头注射带来的恐惧、伤害、以及皮下硬结导致的药物吸收不好、利用率低等诸多问题,胰岛素泵治疗只需每3-7天更换一次输注管路,大大减少了疼痛和恐惧,且在输注上更加精细。糖友只要结合自身饮食、运动以及生理情况进行灵活的个性化设置,就能做到24小时精细的输注胰岛素,避免夜间低血糖、凌晨高血糖等诸多问题,确保血糖平稳,远离并发症。

但是,胰岛素泵相比于传统的扎针方式价格高昂,普通的进口泵价格都在3万以上,让很多糖友望而却步,不过目前国内已有一款胰岛素泵不仅品质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准,价格还很亲民,它就是艾派乐胰岛素泵。这款泵最大的优势就是整合了国际一流的资源,在产品研发、生产上走到了同行业前列,产品本身不仅获得了国家药监局NMPA医疗器械注册、ISO13485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还获得了欧盟CE认证,品质过硬。在核心部件上,艾派乐胰岛素泵采用了瑞士MAXON原装一体式动力组件、德国进口输注管材等一流组件,主机使用可以达到10年以上,耗材也可以匹配多个国内外胰岛素泵品牌。此外,艾派乐胰岛素泵还是全球两大软针技术拥有者之一,比肩美敦力,细小的软管植入皮下,不仅可以减少损伤,用户在扭转、弯腰的时候也感受不到针感,非常舒适。在功能上,艾派乐具有24段精确调试基础率和常规、双波、方波等大剂量注射模式,可以适应糖友的多种就餐场景。另外,艾派乐胰岛素泵还带有智能报警系统、大储存记忆、IPX7高等级放水、防震、儿童安全锁、LED背景灯等功能,非常方便易用。

“价格不贵,质量比其他胰岛素泵要好,技术韩老师非常专业,不仅教我机器的操作,还教了很多糖尿病知识,有问题随时可以咨询,相当于带了个私人医生在身边,真是太安心了。”一位佩戴艾派乐胰岛素泵的大学生对控糖生活充满信心,推出6年免费保修和1对1技术工程师终身调糖服务是艾派乐品牌给所有消费者的售后保障。目前,艾派乐胰岛素泵在京东天猫上推出了大力度优惠活动,需要打胰岛素控血糖的朋友可以趁机出手,早日过上轻松精细的控糖生活,远离糖尿病并发症。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