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眼科医院:做近视手术有年龄限制吗?

在门诊中,热热闹闹的屈光矫治科每天都会迎来很多想要摘镜的朋友,他们来自五湖四海,白领、大学生、宝妈……各个年龄层都有。

有时候会听到他们问医生:我30岁了,做近视手术会太晚吗?

孩子今年还在读高中,男孩子爱运动,觉得戴眼镜麻烦,能不能做近视手术呀?

医生,我今年45岁,想做近视手术,能行吗?……

总的来说,就是:近视手术有没有年龄限制呢?

临床上,接受近视手术的适宜年龄一般是在18岁-45岁之间。18岁以下的青少年,眼睛仍处在发育阶段,视力、眼轴等变化比较大,屈光状态还不够稳定。而具备近视手术资格的其中一个重要条件就是近两年度数变化不超过50度。

其次,45岁以上人群此时可能开始进入老花眼阶段,有些还可能患上白内障等眼疾,矫正了近视度数又出现老花眼或白内障的话,视力也会再次受影响。

这两类人群可以怎么摆脱眼镜?

对于未成年人来说,现阶段不想佩戴框架眼镜的话,在昆明眼科医院http://wap.kmeye.com可以考虑选择OK镜或RGP等硬性隐形眼镜,还能起到防控近视度数过快增长的作用。防控近视发展成为高度近视,降低眼底病变发生风险的同时,也让成年后做近视手术能有更多选择。

qt.jpg

如果是已经出现老花眼、白内障的中老年近视朋友,可根据医生建议,考虑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或者是在植入人工晶体时,选择三焦点晶体,一并处理老花眼、白内障、近视、远视、散光的问题。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