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SCI投稿如何少走弯路 常笑医学网提供专业化期刊查询工具

SCI论文是国内很多三甲医院对医生学术研究水平的重要评价参考。但是很多医学工作者因为没有专业的相关培训,在SCI论文投稿时遇到了很多困难。在实际投稿中,文章的类型、材料的收集、统计方法的选择、期刊的选择、英语水平等等都很重要。SCI论文是一个系统化的工程,关键在于“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有对自己的专业水平有一定清晰的定位,熟悉撰写和投稿的注意事项并掌握一些诀窍,这样才能避免走更多的弯路!

首先SCI论文的写作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难写,注意以下几点会事半功倍:

了解期刊最容易接受的文章类型

论著病例报道、、综述等是目前各类期刊比较容易接受的文章类型。从这几个方面着手写作更容易通过。

学会灵活“抄用”

这里说的抄用并非抄袭。因为同类型的研究论文在格式上基本大同小异,我们可以多参考借鉴,而常用句型更是可以灵活“抄用”。那些结论性、描述性的语句则尽可能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和总结。千万不可把“抄用”理解成抄袭,那只会毁了自己的前程。

不要卖弄文笔

不管你的英文水平多高,在SCI论文写作中也不要故意去使用一些华丽、不常见的词汇。用最熟悉词汇将观点简明扼要的表述出来才是最重要的。

参考最新文献

论文下笔前一定要多参考国内外最新的文献,这些文献不仅代表了领域内最新的科研成果,还能给你的论文指明研究方向。

多方审阅

论文完成后先不要急着投稿,可以找导师、科室同事、共同作者多加审阅,积极听取他们的意见后修改完善。

其次,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来选择合适的期刊。

目前网络上有很多SCI论文写作的辅助工具,能够对文字进行润色、翻译等工作。但针对如何选择期刊的辅助工具却少之又少。很多医学工作者在选择期刊时缺少数据支持走了不少的弯路。

常笑医学网推出的SCI投稿工具目前收录了4629本SCI期刊数据,针对当前医学工作者缺少期刊数据查询筛选工具的痛点量身打造。

常笑医学网收录的期刊信息对ISSN刊号、出版方式、收录情况、国家、录用比例、影响因子、中科院分区等核心数据都有详细的标注,帮助医学工作者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点击期刊详情页的前往投稿和杂志官网按钮,能够直达期刊投稿地址与官网,避免了医学工作者误入错误期刊官网的问题。

对于大家最为关心的影响因子,常笑医学网收录了期刊近五年来的影响因子数据,可以帮助医学工作者分析该期刊的影响因子走向,对是否投稿做出理性的判断。

支持多种条件进行筛选也是常笑医学网SCI投稿工具的一大亮点,用户根据影响因子、中科院分区、收录情况、录用比例等条件筛选后,投稿通过率将大幅提升。

医学SCI投稿是一件说难很难,说容易也容易的事。在写出好论文的基础上,理性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期刊投稿,相信大部分的论文都可以顺利发表。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