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飞秒激光手术分享,我的真实感受

大家好!我是浙江杭州的一名护士,年前在浙江省眼科医院之江院区做了全飞秒手术。本来同事推荐去市内某公立医院眼科中心做手术,但是,之江的赵向阳医生知名度更高,感觉更放心一点,很多同仁也在这家做全飞秒,最终我就在这里做了全飞秒手术,验光过程更仔细、结果更清楚,结果终是没有辜负我,感恩!

手术前,我两眼近视度数分别为425、400度,全飞秒手术后,复查两只眼视力都是1.0。虽然我也是从事医疗服务工作,但是,医疗行业分工很细,我的工作几乎与近视手术毫不相关,对激光手术也缺乏了解。

比如,我的一个同事,本来和我约好一起做激光手术,她近视比我轻,只有300度,以为只需要例行检查一下,全飞秒、半飞秒、Smart肯定是任她挑的;但是,拿到检查报告,医生却说,她的角膜太薄,不适合做近视激光手术,而她又不想做晶体植入手术,因此也就作罢了。

不过,同事不做激光手术也不完全是坏事,本来我俩商量一起做激光手术,两个人都要做散瞳,只能坐地铁到象山美院站下车,现在同事可以开车送我了。做手术那天,有同事专车接送,感觉真是太好了。尽管已经看过很多手术分享,但是轮到自己还是蛮紧张的,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下我的真实感受:

什么?担心手术过程中突然闭眼?直到躺在手术台上,我才知道这就是杞人忧天,开始手术前,需要戴一个专门的开睑器,手术过程中眼睛根本就闭不上,当然了,期间眼睛稍稍有点不适感,但基本没啥影响。

手术过程中,首先看到一个绿色光团,负压吸引以后可以看到一个小绿点,感觉绿点稍微偏下方一些。接着开始扫描激光,我看到周围逐渐变白,小绿点逐渐变小然后消失,眼前一阵雾蒙蒙地,真的超级紧张,感觉呼吸都变得异常清晰。手术医生都察觉到了,轻声地说:别紧张,马上就好。

听到有人跟我说话,感觉稍微好了一点,我屏住呼吸盯着原来的地方,然后,没过多久,赵向阳院长说了一句“配合得不错”,激光扫描结束了。赵院长又给我取角膜透镜,先轻轻地固定眼球位置,术前滴了麻醉式眼药水,一点轻微的疼痛都没有,这让我轻松了很多。赵向阳院长操作非常娴熟,一只眼睛手术很快就结束了。

另一只眼睛手术也是相同的步骤,这一次已经有经验了,而且滴了麻醉眼药水,手术过程中完全没有痛觉,所以也没有那么紧张了。大家不要笑话我(捂脸),虽然我也是护士,但我也是一枚普普通通的弱女子。

其实,我最担心的就是医生取透镜的操作,从2mm的手术切口取出角膜透镜,真的超级非常担心;但是赵向阳院长做了上万例全飞秒手术,整个手术过程非常顺利,只有一丝凉凉的感觉,除此以外再没有任何感觉。

以上,就是我个人的全飞秒手术经过,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想要摘镜却有所困惑的小伙伴们。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