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耀集团推进精益化管理体系,筑牢发展根基

为打牢企业管理基础,切实发挥管理体系工具效用,金耀集团引进精益管理,聘请专家进行指导,设立了非常完善的“1+3”精益工作推进体系。金耀集团及各分公司每年都会按照体系要求,对精益人员制定带级的培养计划,完成对精益人员的培养,为金耀集团发展储备力量,助力做精做实企业管理,打造精益企业。

云图片

何为“1+3”推进体系?“1+3”推进体系主要是在符合精益工作管理办法的条件下,给予金耀人文化宣导、人才培养、课题管理三大方面的指导。为了更好地推进精益管理工作,集团设立了阵容强大的精益工作领导小组,及集团精益推进办公室,负责集团整体精益工作的组织和推进,参与课题的改善。作为精益工作的核心内容,课题分为立项、实施、评审到跟踪推广四个阶段,实施全生命周期管理。如果目标设定太高,没有达到效果,精益推进办会帮助精益人员进行复盘及PDCA闭环管理,直到完成目标的达成。

云图片

此外,金耀集团还为参与者搭建了人才培养激励九宫格,帮助参与者成为精益人才。金耀集团将精益人才分为黄带、绿带、黑带三个带级,通过培训、课题、培养、认证四个维度,对人才培养采取积分制。获得人才带级认证的员工会有不同的成长通道,比如,优先获得进入后备干部培养系列、优先获得职级晋升机会、优先获得参加各类培训及精益标杆企业学访机会等。

坚持、奋斗、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是每一位金耀人需要具备的匠心精神,在“1+3”精益推进体系的推行下,精益工作理念已融入企业文化,使精益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助推企业经营发展。未来,金耀集团会继续深入开展精益工作,树立精益标杆,提升经营水平,助力集团十年规划目标的实现。

编辑:王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