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16阳性算不算严重?HPV16感染多久会癌变?

说起HPV,大家都知道它跟宫颈癌的发病密切相关,正是因为这样,导致很多女性对于HPV非常的恐惧,害怕自己感染上HPV而引发病变的危险。事实上而言,HPV也是分类型的,它有100多个型别,且有高危型,中危型和低危型之分,也就是说,并非所有的HPV都会导致宫颈癌。

众多的HPV类型中,HPV16是大家重点关注的HPV类型,因为它是属于高危型HPV病毒,长期感染很可能会导致高级别宫颈癌前病变和宫颈癌,正因为这样,大家普遍对于HPV16的疑问也有很多。那么,HPV16阳性算不算严重?HPV16感染多久之后会癌变呢?

HPV16是最常见的高危型HPV病毒,50%以上的子宫颈鳞状细胞癌的发生都与HPV16感染有关。女性如果感染了HPV16,其患子宫颈癌的风险明显增加,通常HPV感染后没有临床症状,只有通过筛查才能发现。因此,HPV16阳性还是比较严重的,如果查出了HPV16阳性要引起重视。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HPV16,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种方法或者药物,可以有效地予以治疗。换句话说,到目前为止,任何针对HPV16的治疗,都是过度医疗,均不推荐使用。HPV16高危阳性转阴的关键在于增强自身免疫力,凭借自身良好的免疫力清除体内的HPV病毒。

image.png

HPV16感染者增强免疫力需要专门提高免疫力的方法,例如今幸人参皂苷Rh2可以帮助激活人体的NK细胞、巨噬细胞、淋巴细胞的杀伤力,同时也能调节体内免疫因子的分泌,如干扰素白细胞介素等等。通过这些免疫系统调节,可达到快速提高免疫力的效果,加速体内HPV病毒的清除,使其转阴。

今幸人参皂苷Rh2诞生于2006年,是上市公司金石亚药集团(股票代码300434)历时10年研发出来的稀有人参皂苷Rh2产品,也是首个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审批的人参皂苷类产品(国食健字G20060157)。作为行业内的引领者和标杆,今幸人参皂苷Rh2上市10多年来,始终专注于增强免疫力需求人群和市场,成了国民增强免疫力的首选,它也将不忘初心,守护免疫力,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

image.png

最后,对于查出了HPV16的感染者而言,并非就只能等死,盲目的恐慌也毫无意义,了解如何预防HPV感染以及HPV感染后如果有效促进转阴才至关重要;对于成年女性有性生活的,都应该定期的做HPV和TCT的联合筛查。另外,良好的精神面貌,乐观的生活观念,规律的生活方式,正确的社交关系,在HPV的清除过程中也很重要。最后,应该提倡在性生活中使用避孕套,对预防HPV的交互感染会有一定的效果。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