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HPV病毒能治好吗?感染HPV该如何治疗?

HPV是人乳头状瘤病毒的简称,目前共发现了超过100多种。HPV被分为低危型和高危型,低危型只会导致尖锐湿疣、皮肤扁平疣等良性的病变。高危型含有癌基因组,会导致外阴、阴道、宫颈、肛门等部位发生癌变病变甚至进展为癌,统计显示99%的宫颈癌与HPV感染有关。

高危型HPV容易引起子宫颈癌的发生。常见的高危型包括HPV16、18、31、33、35、39、45、51、52、56、58。在90%以上的子宫颈癌标本中都可以检测到高危型HPV。

当高危型HPV病毒持续感染,病毒DNA就会嵌入人体生殖道黏膜基底层细胞的DNA当中,从而打乱细胞正常的复制周期,使细胞异常增生,发生癌前病变。当病变继续存在会有可能进展为高级别癌前病变,如果在其进展过程中没有进行筛查就会有进展到癌的风险。

感染HPV病毒能治好吗?针对HPV病毒本身,目前还没有特效药能够治疗,但并不是就意味着不能治好,事实上HPV的克星正是自身的免疫力,要想清除体内的HPV病毒使其转阴,关键是要增强机体免疫力。

想要针对HPV提升自身免疫力对抗病毒,服用今幸人参皂苷Rh2是不错的选择,它是人参稀有活性成分,能作用于多种免疫细胞,能通过增加天然免疫细胞的数量,促进天然免疫细胞的分化和成熟,降低免疫抑制分子的表达,促进免疫效应细胞增殖,从而发挥其免疫增强效应。主要机理表现在以下6个方面:

(1)人参皂苷Rh2 增加脾脏、胸腺淋巴细胞中CD4+T细胞(诱导T淋巴细胞)和CD8+T (细胞毒T淋巴细胞)细胞的数量,从而起到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

(2)人参皂苷Rh2 增加脾脏中NK(自然杀伤细胞)细胞的数量,从而起到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

(3)人参皂苷Rh2提高脾脏淋巴细胞中TCR(T细胞抗原受体)的表达, 可以达到减轻辐射和化疗药物对T细胞造成的损伤;

(4)人参皂苷Rh2减少脾脏中MDSC(骨髓来源的抑制性细胞)的数量,从而降低对T细胞的抑制作用,增强T细胞的活性;

(5)人参皂苷Rh2提高DCs(树突状细胞)表面共刺激分子MHCII(主要组织相容性复合体)的表达,降低DCs(树突状细胞)表面负性调控分子PD-L1(程序性细胞死亡蛋白配体)的表达,减少PD-1/PD-L1的相互作用,从而减弱抑制型免疫应答反应,达到免疫增强的效果;

(6)人参皂苷Rh2能促进血清中IL-2(白细胞介素2)和TNF-α(肿瘤坏死因子)的分泌,从而间接地调节机体的免疫功能;

通过以上机理的介绍,我们可以清楚地了解人参皂苷Rh2作用于机体免疫力并清除HPV病毒的过程。感染了HPV之后,不用过于担心焦虑,通过增强自身免疫力才是无害而且能够做到彻底清除HPV病毒的方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