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检查HPV是查什么,女性HPV检查是抽血吗?

HPV,全称“人乳头瘤病毒”,是宫颈癌发生的必要条件。HPV病毒具有很强的“隐匿性”,在感染初期,人体不会产生明显的反应,所以基本难以察觉,女性要判断自己是否感染上HPV,需要做HPV的筛查。那么,女性检查HPV是查什么?女性HPV检查是抽血吗?

对于成年女性,尤其是已经有过性生活的女性来说,HPV检查是非常必要的,通过HPV检查,能够明确自己是否已经感染上HPV以及明确是高危型HPV还是低危型HPV,这样有利于针对性地进行干预,及早清除HPV使其转阴,避免病变的发生。

女性检查HPV是查什么?

女性检查HPV是指在妇科检查时,由子宫颈表面取子宫颈脱落细胞,然后应用分子生物学的方法,对高危型HPV进行检测,如果阳性,或HPV16、18阳性,需要进一步检查,确定是否存在癌前病变。

HPV检查之外,要明确是否引发了病变,还应该做子宫颈细胞学检查,即在妇科检查时,由子宫颈表面取子官颈脱落细胞,制片后在显微镜下检查,结果异常,表明可能存在子宫颈癌前病变,需要进一步检查。

女性HPV检查是抽血吗?

HPV检查并不是通过抽血进行检查,因为病毒本身结构和代谢方面的原因,HPV感染仅限于皮肤、粘膜局部,很少或根部不进入血液,所以通过抽血检查,并不能查出是否感染了HPV病毒。

我们已经知道,免疫力低下是HPV感染并持续存在的元凶,如果通过筛查发现感染了HPV,通过增强机体免疫力是加快HPV感染清除的有效途径。免疫力低下人群可以选择今幸人参皂苷Rh2坚持调理,它是人参稀有精华活性成分,能调节人体内免疫细胞的活性,可以激活NK细胞、巨噬细胞、淋巴细胞的杀伤力,同时也能调节体内免疫因子的分泌,如干扰素、白细胞介素等;通过这些免疫系统调节,可达到快速提高免疫力的效果,不仅能抵抗HPV病毒侵袭,还能加速体内HPV病毒的清除,使其转阴。

最后,HPV感染是子宫颈癌发生的主要原因,通过HPV筛查,可以帮助早期发现病变,及时治疗癌前病变,可以阻断由癌前病变向子宫颈癌的进展;希望大家重视HPV的筛查,并保持良好的身体免疫力状态,帮助自己抵御HPV的感染,也为家人杜绝健康隐患。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