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长激素的作用?让孩子快速长高

生长激素是每个人体内都自然存在的物质,主要促进人的生长,调节体内代谢。人体中自然分泌的生长激素的作用是促进人的生长,调节体内的物质代谢。药用生长激素的作用主要治疗生长激素缺乏或生长激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矮小症,现如今,孩子长个儿问题是每个家庭都关注的热门话题。但谁能想到,上世纪80-90年代,国内真正从事儿科内分泌专业的医生不到20人,药品也被进口药完全垄断。

尽管在中国,矮小症儿童多达700万人,但是整个市场仍处于“睡眠期”。主要原因在于中国人一般不把矮小症当成是一种疾病,不知道早检查早治疗,也有些人不知道药用生长激素的作用,认为生长激素是“激素”,会有副作用。2016年1月日国家科技进步奖颁发给生长激素,彰显了国家对青少年身高问题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强调了生长激素治疗各种儿童矮身材的有效性、安全性。

生长激素跟大众所谓的“激素”并不一样,通过基因工程技术合成的重组人生长激素跟人脑垂体正常分泌的生长激素结构完全一样,人工合成的生长激素的作用也和人体自然分泌的生长激素的作用是一样的,生长激素在全球60个国家已经有30年的使用历史,仅美国就有超过20万名患者接受过治疗,没有发生过药物导致的严重不良反应,在全球多数发达国家被纳入国家医保。

温馨提示:各位家长应该重视孩子的生长发育,一旦明确孩子身材显著落后即应及早就诊,明确诊断是否适合使用生长激素治疗,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规范治疗,是可以有效追赶正常身高的,以免骨骺闭合无法干预或骨龄过大失去治疗机会。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