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个子矮小怎么办?

说到“小矮人”,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格林童话《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中那善良可爱而又乐于助人的七个小矮人。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这些小矮人却没有童话故事里生活的幸福,由于身材矮小,通常陷入尴尬、痛苦的境地,变得内向、自闭甚至抑郁。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令人痛心的故事,被拒绝、被歧视、被嘲笑是经常有的事,他们不得不忍受周围人异样的目光、爱情和婚姻的迷茫、就业无门的打击。

孩子矮小怎么办?切勿随意乱补

孩子不长个,家长着急,错误的认为是缺营养、缺钙,各种补品通通往孩子身上招呼,效果不大,却延误了治疗时机。对于疾病性的生长落后,如生长激素缺乏的孩子,靠吃营养品没有根本性作用。“治疗矮小也要找准病因。”,引起矮小的疾病很多,如生长激素缺乏症、特发性矮小、小于胎龄儿等等。

孩子个子矮小怎么办?需及时正确治疗

确定为矮小症后,一个重要治疗手段便是生长激素疗法,但闻激素而“色变”的恐惧心理让不少家长打起退堂鼓。人生长激素是促生长的主要激素,由人脑垂体前叶分泌,通过刺激骨骺软骨细胞的分化、增殖、长骨生长使人体长高。国外使用重组人生长激素已经有30年历史,仅美国就有超过20万名患者接受治疗。大规模临床证实,生长激素治疗生长激素缺乏性矮小可使患者身高平均年增高8~13厘米,且生长激素治疗矮小适应证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孩子个子矮小怎么办?金赛药业推出我国支重组人生长激素已经16年,累计超过10万名患儿接受治疗。以提升安全性和依从性为追求,生长激素应用经历了从垂体源性到基因工程技术表达、从粉剂到水剂、从短效到长效三个阶段。2014年,金赛药业率先推出全球首支聚乙二醇长效生长激素长效生长激素仅需每周注射一次,将极大提高安全性和依从性。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