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美诺带你了解药食同源的养生上品——人参

被誉为“百草之王”的人参,在古时便是祛病续命的“神仙草”,历代帝王进补延年的“不老药”,皇家贵族的御用贡品。在物质极大丰富的今天,人参进入寻常百姓家,由治疗重症恶疾的良药变成了现在药食同源的养生上品。

中国是应用人参最早的国家,有4000多年的历史。《神农本草经》中阐述“人参主补五脏、安精神、止惊悸、除邪气、明目、开心益智、久服轻身延年”。其上句提到人参是治病的良药,下句说它也具有防病的保健之效,营养非常好,亦药易食用,强身健体,可达到轻身延年的效果。

人参为药,治病救人。

人参为五加科多年生植物人参的干燥根和根茎,能够大补元气、回阳救逆,且作为治疗虚劳补益第一要药应用至今。

在《本草纲目》中提到,人参“治男女一切虚证,发热、自汗、眩晕、吐血、嗽血、下血、血淋、 血崩、胎前产后诸病。” 在古代,遇上危急重症,很多时候都会拿出千年人参,熬成参汤寄以续命。

人参为食,养生保健。

药食同源的珍贵植物人参作为养生保健的食品,有滋补强身的功效,主要表现在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机体的适应性和抗衰老等方面。

日常生活中,许多气血亏虚的亚健康人群可选择通过人参进补。人参作为食品,吃法多种多样,且十分方便快捷。可切片含服、泡茶煮水、浸酒、熬汤、制作药膳等。在快节奏的生活中通过食补就可以帮助人们达到补元气、生津血的目标,享受美食的同时更获得健康。

人参化学成分复杂,生物活性广泛。迄今为止,人们已经从人参的根及其加工品中提取和分离出50余种人参皂苷单体。人参皂苷是人们研究最早、最深入的人参成分,它同时也被证明是人参最主要的有效成分。

实验证明,人参皂苷对人类的神经系统有明显的调节作用,能安神益智。小剂量应用时,人参皂甙可以兴奋大脑皮质,抗疲劳,全面提高脑力灵活性,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等。

药食同源品牌逆美诺,甄选珍贵植物人参、铁棍山药,萃取出小分子人参肽、γ-氨基丁酸等营养精华,添加营养强化剂酵母等活性成分,复配而成。营养成分直达细胞、高效吸收,由内而外激活元气,滋养身心。

其中小分子人参肽、富含18种氨基酸、人参皂苷等微量元素,这些元素是天然抗氧抗糖化剂,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还原肌肤光泽与弹性。富含的山药精华能够全面温养气血、延缓衰老。γ-氨基丁酸,则为神经细胞提供天然滋养,起到舒缓压力与抗疲劳的作用。

逆美诺(Nemeno)自创立之初,便秉承“药食同源”的产品研发理念,科学精心研制,专注国人健康,致力于打造安全、高效的药食同源健康产品,为大众提供更专业、全面的营养呵护。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