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迪康医学检验:做好HPV早期检查,不再谈宫颈癌色变

近年来,世界癌症发病率与死亡率均呈上升态势。其中,宫颈癌是影响全球女性健康的第四大恶性肿瘤,也是我国第二大女性恶性肿瘤。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宫颈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呈逐年升高趋势,发病年龄还呈年轻化的趋势,让很多女性朋友恐慌不已。

专家表示,宫颈癌是一种病因明确、可以预防和治愈的恶性肿瘤,现已证实绝大部分的宫颈癌与HPV感染有关。从HPV感染到病变成癌是一个缓慢且漫长的过程,只要定期检测,早发现早治疗,就可有效预防。因此,HPV早期筛查就显得尤为重要。

但据相关数据统计,2010年全国城市平均子宫颈癌筛查率为29.1%,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约为31.3%,农村约为16.9%。截至目前,适龄女性宫颈癌筛查覆盖率不到30%。究其本质,一方面是因为我国适龄女性尚未形成正确的HPV筛查意识,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繁琐尴尬的筛查流程。不少女性朋友反应说,常规HPV筛查需要经过预约、挂号、排队等流程,十分麻烦,耽误时间,取样方式也有些尴尬且不太舒服。

图注:hpv宫颈采样刷

那么有没有更加方便、快捷、安全、隐私的HPV采样方式呢?

答案是有的。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以下简称艾迪康)专为女性朋友设计了一款自取样检测产品“HPV25种基因型分型检测”,贴心采样工具让女性在家就能完成采样,无需前往医疗机构,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相较于传统的采样工具,这款艾迪康专为女性朋友设计的一次性无菌拭子,操作简单、无菌安全、不损伤宫颈黏膜,三分钟即可完成采样流程。

图注:艾迪康“小粉盒”

自取样检测产品是否可行?检验结果是否可靠?

在200中HPV基因型中,有至少13种型别的感染与宫颈癌的发生密切相关,被称为高危型HPV,高危型HPV的持续性感染则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病因。艾迪康HPV25种基因型分型检测可以一次检出13种高危型以及12种低危型的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

当前自取样技术已相当成熟,经过数万例的取样对照分析,自己取样和医生取样的效果相当,按照自取样的流程来进行操作,并不会影响结果的准确性。

图注:艾迪康“小粉盒”采样流程

样品应当怎么寄出?怎么取回检测报告?

在完成采样后,需要进入艾迪康小程序,选择自助录单系统,填写相关信息并绑定检测样本。在绑定完成之后,用户需呼叫顺丰快递上门揽件,以到付的方式将装有样本的快递盒寄出。样本签收3-5个工作日内,在小程序内即可查询到检测报告。

艾迪康此款自取样检测产品,产品操作指南上都会详细说明产品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无需医护人员参与取样,在家即可享受来自专业第三方医学检验中心的检测服务,省去了大量时间和精力,非常的方便快捷,最大程度的保护女性朋友隐私。

在未来,艾迪康也将继续遵从行业相关规范,以更高的标准加强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在注重检测方法技术更新升级的同时,为大众带来更加优质的检测服务,提供更加丰富的个人检测产品和服务,推动整个行业朝着规范化、健康化的方向去发展。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