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外用药膏应该怎么选择?尤卓尔软膏了解一下

每到季节交替的时候,各种各样的湿疹、过敏、手足癣就容易出现。外用药物是治疗皮肤病的主要手段,它能使药物直接作用于皮肤破损处,更好地发挥药效。药店里琳琅满目的软膏这么多,怎么才能选对适合自己的外用软膏?尤卓尔软膏怎么样?接下来,小编就和大家详细聊一下。

病毒性皮肤感染怎么选?

如果皮肤出现数个黄褐色的小疙瘩,不痛也不痒,这些主要为病毒性皮肤感染,医学上称为疣。还有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例如带状疱疹,就像一个小血泡,经常出现在腰间或三叉神经附近,也是由于病毒感染皮肤所引起的。对于病毒性感染,一般会用抗病毒药物。

真菌性皮肤感染怎么选?

如果皮肤出现的水泡是类似鱼鳞或碎屑的,摸上去有粗粗的感觉,这很有可能是皮肤出现了真菌性感染,医学术语称之为癣。绝大多数癣类皮肤病,都可以用抗真菌药物治疗,局部性浅表的真菌感染都可使用外用抗真菌制剂治疗,比如,咪康唑、酮康唑乳膏。

湿疹以及皮炎怎么选?

平时,人们经常提到“皮肤过敏”、“湿疹”等皮肤问题。这些皮肤病虽然很常见,但容易反复,并且伴有不同程度的痒感,而且病因也有很多种,多与人体的免疫系统有关,目前主要使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治疗,例如尤卓尔软膏等。


云图片


尤卓尔软膏可用于治疗伴有真菌感染的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湿疹等皮肤病。使用时局部外用,取适量涂于患处,1日2次,早晚各1次。虽然尤卓尔软膏是激素药膏,但是安全系数很高,儿童和孕妇也可使用,而且不含卤素,不会对皮肤造成色素沉着,爱美的姑娘们,可以放心使用。

另外,虽然尤卓尔软膏对湿疹及皮炎等皮肤病的治疗效果不错,但也不能随意使用。一方面很多皮炎、湿疹等真菌感染的皮肤病容易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二是这类药物使用不当容易造成毛细血管扩张、皮肤萎缩以及继发感染等现象。所以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使用说明规范使用。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