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防控先行者及坚持者” 蔡司成长乐镜片10周年及成长乐加强版新品上市

2021年5月6日,在中国(上海)国际眼镜业展览会上,蔡司光学举办了“相信坚持的力量——蔡司光学新品发布会”庆祝蔡司成长乐镜片上市10周年,并推出成长乐镜片加强版。

近视,是未来几十年社会将面临的最重要的眼健康问题之一,特别是在亚洲发达城市,数以百万计的儿童和青少年已经患有近视,尤其令人担忧的是,儿童高度近视有可能会对他们眼睛造成严重的视网膜损害。近视防控工作意义重大。

近视防控先行者、坚持者

蔡司成长乐加强版镜片是蔡司近视管理产品系列的最新产品,旨在帮助青少年积极管理近视,该产品是基于第一个周边离焦儿童近视管理镜片——蔡司成长乐镜片的设计理念进行升级。

作为蔡司光学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代表作,蔡司成长乐镜片自2011年上市以来,以其有效性与安全性兼顾、优秀的光学品质、舒适的配戴体验,收获广大消费者的满意和好评,目前累积销售已超360万副,帮助百万中国儿童减缓近视的发展的速度。

image.png

蔡司光学中国区董事长、总裁彭伟先生在发布会上与大家分享蔡司推出蔡司成长乐镜片的初衷以及蔡司坚持做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内驱力。

在十几年前近视防控刚刚起步的时期,蔡司率先洞察亚洲青少年近视趋势问题,预见近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在当时大众观念尚未重视、市场态度观望存疑的情况下,蔡司认为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意义重大,主动投入大量资源于研发,通过长期验证,革命性地推出近视防控产品解决方案。这十年间,蔡司持续不断地科普、推广近视防控理念,带动行业共同参与。如今,近视防控领域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行业蓬勃发展。

“蔡司社会责任感,不断鼓励我们坚持把好事做成”彭伟先生总结道。

为孩子近视的高速发展“踩刹车”

坚持把好事做成,研发安全有效的青少年镜片产品的,除了魄力与决心,也需要有强大的科技研发实力做支撑。蔡司有着得天独厚的技术优势:业务覆盖工业测量、半导体制造、医疗技术、视力保健领域,各大版块共享创新成果。蔡司成长乐镜片融汇了蔡司光学与医疗技术的领先科技,蔡司运用蔡司光学卓越的镜片设计及制造能力,将学术界近视防控重要研究专利——“周边视力控制技术”在透明镜片隐形地实现在透明镜片上,在不影响青少年视觉质量的前提下,带来了安全、有效、可靠的近视管理解决方案,符合孩子生长发育时期的眼睛状况特点,安全、有效地缓解儿童视力下降,为青少年近视的快速发展“踩刹车”。

“让孩子享受快乐成长,我们在用心履行承诺,实践社会责任。“彭伟表示。

上市十年来,蔡司成长乐镜片面对不断成长的消费者、不断提升的要求,也在不断创新升级,在经典设计基础上赋予新的功能,保持产品与时俱进的生命力。例如,2017年蔡司镜片升级紫外线防护的功能;2018年推出了符合亚洲青少年特点的成长乐专业版;2020年,蔡司光学通过快速研发,推出能够灭活镜片表面99.9%病毒细菌的钻立方防卫膜,让镜片实现抗菌抗病毒的效果。

满足不同近视风险的青少年近视管理需求

image.png

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在不断向数字化演进,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也更加强烈。而处在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近视管理解决方案也不能一刀切。不同年龄、不同近视发展程度、不同眼球状况的儿童青少年,有着不一样的需求痛点,需要更加细分的产品解决方案。

在活动现场,蔡司光学集团全球产品经理张磊博士介绍蔡司成长乐系列镜片的新品——成长乐加强版。它是在成长乐经典版设计基础上升级,平均离焦量增加44%,离焦面积增加80%,有更强的功能区。基于德国图宾根大学的研究,蔡司成长乐加强版镜片可以有效刺激脉络膜增厚,有着良好的近视防控效果预期。随着成长乐加强版新品的加入,蔡司成长乐系列镜片能够为不同近视进程风险的青少年配戴者提供更个性化、更针对性的青少年近视管理方案选择。

image.png

孩子眼睛健康的“呵”与“护”

image.png

“呵护孩子快乐成长,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让我们笃信坚持的力量。“蔡司光学中国区董事长、总裁彭伟表示, “呵护,‘呵’是体现于以关爱青少年眼健康为出发点的光学设计理念,而‘护’是针对青少年不同生活场景需求的多重防护。”

现在的蔡司成长乐镜片,不仅可以减缓青少年近视发展进程,还拥有抗冲击、防紫外、抵御有害光、抗病毒抗菌等功能,为孩子的眼睛与健康成长带来更多安全保障。

image.png

蔡司光学中国研发中心负责人欧阳鎏博士通过与广州微生物研究所合作的实验视频,介绍成长乐加强版镜片标配镀膜——蔡司钻立方防卫膜的强大功效,它能够有效灭活附着于镜片表面99.9%的病毒细菌,自动抗菌抗病毒,为孩子的健康增添多一重防卫保障。值得一提的是,这项膜层技术是由蔡司光学中国团队在2020年特殊时期响应大众需求,快速研发推出市场,且经过国内外多家第三方专业科学实验室及研究机构证实有效。

在媒体采访中,蔡司光学中国区董事长、总裁彭伟先生表示,今年是蔡司175周年,蔡司的品牌基因是精准、创新、社会责任感,一直传承至今。蔡司将青少年近视防控视为企业责任感的一部分,蔡司将继续创新赋能,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近视防控,呵护孩子快乐成长。“10年与360万,这两个数字,代表着蔡司在近视防控方面的成绩,我们有信心继续走在近视防控的前端,呵护孩子眼睛,帮助更多的孩子与家长成就无限可能。”

image.png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