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长激素可以口服吗?

孩子因为生长激素缺乏导致矮小,现在每天都需要注射生长激素来帮助长高。小孩子又很怕打针,每次打针都是一种折磨。想问问生长激素除了注射之外可以口服吗?

生长激素目前还不能口服,人生长激素是由个氨基酸组成的多肽,由于它是一种蛋白质,口服后会被胃酸及肠液(碱性)所水解或被蛋白酶所水解,通过水解成为越来越小的肽链,直到成氨基酸混合体,生物小活性被破坏。这就是为什么生长激素不能口服的原童因。因此目前还不能口服生长激素,只能注射。随着科学不断发展,未来有可能研制成功口服制剂。

要掌握生长激素应该怎么保存?生长激素是冻干粉剂或水制剂,要在2~8摄氏度保存,有效期1年。冻干粉剂配置成的药液,可在2~8摄氏度保存72小时。在一般室温条件下,药品可以保存一周至一个月所以运输携带没有问题,如果长途可配有冰袋,对药品是安全的。药品不小心放在冷冻室里,会影响药效。因为生长激素为蛋白质,需低温保存是为防止细菌生长,污染药品。但如如果冷冻,可能会影响其生物学特性,因此避免放在冷冻室里。使用生长激素的患儿出门旅游时,仍可继续用药,为确保携带足够的药品,要准备一个保温盒,备一些小冰袋,用以保存药品。

其实金赛药业目前针对怕打针儿童专门研制了赛增隐针电子笔,它是隐形设计的,注射过程始终不暴露针头。消除了儿童的注射恐惧感。赛增电子笔5mm短针头、更细直径,不注射到肌肉层,有效减轻疼痛且无需捏皮,无需倾斜注射,注射操作者也不会紧张慌乱。同时也能减少晃动,有效规避自行注射过程中的断针风险。可提高用药依从性。

生长激素可以口服吗?所以从上可以得到,生长激素目前是不可以口服的。如果孩子怕打针可以选择水剂配电子笔注射,这样可以减轻孩子的恐惧或者可以选择金赛增长效生长激素注射,一周只需一次。这样可以减轻孩子用药次数。同时也能提高孩子的用药依从性。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