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肿痛有异物感怎么办?健民咽喉片帮你赶跑咽喉炎

现在,咽喉炎这种疾病越来越普遍,出现这种情况的人群也在不断增加,咽喉炎患者在刚开始的时候通常会感觉喉咙不舒服,然后慢慢出现疼痛感,还会感觉喉咙发热,总是感觉喉咙里面有异物,有的人早上起来的时候还会出现恶心的情况。如果你也遇到过这些症状,可能是患上了咽喉炎,那么导致咽喉炎的原因有哪些呢?

感冒引发咽喉炎。有些朋友一旦遇到变温,很容易感冒,有时还会因感冒引发咽喉炎,最明显的症状是喉咙疼痛,如果比较严重,要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

抽烟刺激喉咙,加大患咽喉炎的几率。抽烟伤害肺部,还容易引起喉咙不适。因为人们在抽烟的时候,喉咙很容易受到刺激,加大了患咽喉炎的风险。另外,我们在平时要注意远离吸烟者,因为被动吸烟和主动吸烟受到的伤害是一样大的,也会给我们的喉咙造成不适。

现在的环境质量越来越差,大量有害气体的排放,使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增加,人们长期生活在这种环境中,喉咙很容易吸入有害物质而引起不适。除此之外,对于经常在粉尘较多的环境中工作的人群,也很容易引起咽喉炎。

很多人饮食不规律,长期如此会影响肠胃功能,并且使自身免疫力降低,很容易加重咽喉的炎症。还有的人经常吃刺激性食物,比如麻辣烫,食用过多会出现上火的情况,引起喉咙肿胀,疼痛,还会刺激喉咙分泌黏液,导致痰增多,加重喉咙不适感。

今天健民专家教您几招,让您轻松远离咽喉炎。

用盐水漱喉,帮助消炎、杀菌。当感到喉咙不适,有异物感、发痒的时候,可以用盐水漱喉,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在水中加入少量盐,让盐水在喉咙处停留几秒钟,有助于减轻咽喉炎导致的咳嗽,干痒症状。

多喝水。喝水可以有效缓解喉咙不适,减轻疼痛感。喝水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还可以使喉咙更加湿润,避免过于干燥,产生疼痛感。尽量喝热水,因为热水本身就有消肿的功效。

服用健民咽喉片。健民咽喉片传承中医“玄麦甘桔汤”“铁笛丸”“诃子清音汤”经典名方,达到标本兼治的疗效,实现了高达95.9%的咽喉炎治疗有效率,且新产品结合现代制药技术,对口感、药材、包装进行品质升级。口感上,健民咽喉片采用英国天然植物萃取橙油与西非加纳醇郁可可粉,研发出香橙、可可两大口味,让消费者有了更好的体验。健民咽喉片甄选玄参、麦冬、板蓝根等道地药材,使药材更天然。包装更便捷,健民咽喉片采用简约时尚、潮流便捷的小管包装,易存放、易拿取,方便患者随身携带、随时服用。

咽喉是我们吃饭和说话时都要用到的器官,一旦咽喉出现病变,就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护咽喉,改变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这样才能慢慢远离咽喉炎的困扰。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