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岭药业“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走进淄博市张店区

“感冒要重视,流感要早治”,5月29日至30日,“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淄博市张店区,携手淄博立健众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和山东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系列线下互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这场感冒、流感知识的趣味科普。

鲁网5月31日讯 “感冒要重视,流感要早治”,5月29日至30日,“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淄博市张店区,携手淄博立健众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和山东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系列线下互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这场感冒、流感知识的趣味科普。

据悉,该活动由中国疾控中心指导,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协助,旨在以轻松有趣的科普形式,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感冒、流感,学到科学防治感冒、流感的知识,关爱自己,也关爱他人。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策划搭建了多个活动区域和互动游戏,花式科普感冒流感知识。石家庄以岭药业山东KA部淄博区主管辛海力对记者说:“新冠肺炎让民众更加关注健康的生活方式,但民众对呼吸道疾病地认识及时用药意识仍很薄弱。以岭药业适时地推出了连花呼吸健康方案,通过路演植入科普知识,让更多的家庭能够获得切实的获取知识与帮助。”

活动现场以击倒病毒的游戏形式加深小朋友对病毒防御的理解和重视;冷知识答题王,通过趣味问答科普健康知识;涂色卡创作,邀请现场市民创作健康海报,加深大家的防护意识。现场,淄博张店房东社区居民张秀娟告诉记者,“活动的设计太吸引人了,今天我就带着孩子过来的,玩得都不愿意走,特别满足,以后面对流感我们全家不再犯愁,一定早预防,早治疗。希望能有更多类似的公益科普活动,小朋友从小就能建立起健康防护意识,比我们平常干巴巴地教育她有效多了。”

作为主办方之一,淄博立健众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隽文亮表示:“知感冒防流感的公益活动形式非常新颖,真正走进了我们零售药店把守的最后一公里,路演活动现场设计了亲子互动、冷知识问答、趣味游戏等环节,不再让科普教育变成枯燥的说教,在提升大众防治流感知识的同时,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以岭药业还携连花家族系列产品,给连锁会员更好的用户体验。我们立健众康作为区域的连锁企业,很高兴能和以岭药业这样的公益企业,共同参与公益活动。”

为鼓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活动主办方还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呼吸健康防护礼品。参与互动就有机会获得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连花清肤湿纸巾、连花免洗抑菌洗手液、连花清体抑菌喷雾等奖品,帮助做好呼吸健康防护,减少感冒、流感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侵袭。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产品以连翘和金银花为核心组方,将中药草本、药食同源理念应用到产品研发,草本抑菌更安全。

山东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亚峰表示:“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今天在宏仁堂正式启动。我们在活动中积极与以岭药业配合,发动我们的连锁会员,以及店员资源,让他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与以岭药业一道开展线下互动活动,帮助会员在有趣的互动中更好地认识感冒、流感,做好感冒和流感的防与治。活动不但让民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也大大增强了药店会员的服务粘性。”

以岭药业作为中医药领军企业,始终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本次“知感冒 防流感”活动,与社会民众交互性强,寓教于乐地把健康科普传播到民众心里,提高社会公众对呼吸道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