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又有趣 “知感冒·防流感”公益山东行走进济宁市粉莲街社区

5月29日至30日,由中国疾控中心指导,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协助的“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山东行济宁市粉莲街社区开展系列线下活动,趣味普及科普感冒、流感的防治知识。

鲁网5月31日讯 5月29日至30日,由中国疾控中心指导,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协助的“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山东行济宁市粉莲街社区开展系列线下活动,趣味普及科普感冒、流感的防治知识。

活动现场设置了知识科普区、游戏区、涂色卡创作区、健康服务区等区域,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市民们参与互动。知识科普区和健康服务区受到中老年人的青睐,游戏区和涂色卡创作区最受小朋友欢迎。

作为本次“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的主办方,以岭药业为何要举办这样的公益科普活动?面对记者的提问,以岭药业零售部济宁区主管孙清琳表示:“今天我们的宣传主题主要是感冒要重视,流感要早治,这个主题主要是提醒全国人民现阶段流感仍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主要传染疾病。防疫工作仍然时不我待,以岭药业作为中国医药领军行业领军企业,始终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一方面运用现代高新技术研发生产安全有效的药品和健康产品,像治感冒抗流感,防治新冠肺炎的莲花淸瘟,在此次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另一方面,通过知感冒防流感社会公益活动,寓教于乐的把健康科普传播到民众心理,提高社会民众感冒要早治,流感要重视的意识。”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济宁市广联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宣传部副部长刘雪则表示:“在民众健康意识飞速提升的今天,我们做好老百姓的健康守门人,除了提供专业化的药师服务以外,更需要重新出发,深刻了解老百姓内心的需求,这次广联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与以岭药业共同推出了公益科普活动,拉近了连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产生信任分明性,同时改善连锁药店和消费者之间的简单的买卖关系,从而更好为消费者提供服务。”

活动方还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呼吸健康防护礼品,参与科普互动就有机会获得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连花清肤湿纸巾、连花免洗抑菌洗手液、连花清体抑菌喷雾等奖品。据介绍,这些产品以连翘和金银花为核心组方,将中药草本、药食同源理念应用到产品研发,草本抑菌更安全,帮助做好呼吸健康防护,减少感冒、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侵袭。

市民孟凡秋告诉记者:在家门口有这样科普健康活动觉得挺方便挺好的。现场的总体的设计造型这一块,还是比较能吸引人。也希望你们能多多到这里来,因为看到你们真的实实在在的为老百姓做事,给老百姓讲一下,发点福利,让老百姓亲感受到实惠。

据悉,“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线下活动覆盖50个城市,接下来活动将继续走进各大城市,走进社区、校园、药店,提醒大家重视感冒流感,并帮助大家正确防治感冒流感,减少呼吸道疾病带来的危害。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