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天健网
首页 >> 保健 >> 老年保健 >> 正文 精彩推荐
 
抗癌,每天3杯绿茶

日期:2007-04-18   网友评论条,查看所有评论>>
 


  我国唐代刘贞亮的《茶十德》中曾经对绿茶进行了精要的概括,称“以茶尝滋味、以茶养身体、以茶驱腥气、以茶防病气、以茶养生气、以茶散闷气、以茶利礼仁、以茶表敬意、以茶可雅心、以茶可行道。”而现在,绿茶这一备受国人钟爱的饮品,也得到了欧美人的追捧。美国癌症研究所科学家3月4日刊文披露,绿茶抗肿瘤的能力远比他们想象的要大。

  研究的领导者,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医学中心环境医学院院长托马斯·A·加西维兹教授介绍说,在绿茶中含有一种绿茶活性萃取成分――儿茶素,它能作用于在体内普遍存在的一种蛋白上,并能十分精确地到达抗肿瘤药物不能顾及的部位。“独特的生物化学特性使绿茶的保护作用遍及多种不同的细胞,以致对多种与人发生肿瘤有关的致癌物包括黄曲霉素、氨基酸高温裂解产物、脱氧核糖核酸损伤等均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了绿茶对预防肿瘤作用的研究。来自日本、韩国等其他亚洲国家的资料也曾一致认为,绿茶能降低乳腺、前列腺、膀胱、结肠、胃、胰腺和食道肿瘤发生的危险,但这次新的科学研究发现则表明,儿茶素还能在癌症发生的最开始阶段,有效地抵抗许多不同肿瘤。“但是红茶、乌龙茶可能起不到这样的效果,普通绿茶茶叶在氧化之前即进行烘培,所以绿茶中所含的儿茶素的量远比前者要高。”

  不过,美国癌症研究所调查却显示,将近7/10的美国人称他们很少或从不喝绿茶。“而其实,每日饮用适量绿茶(比如2―3标准杯),就能很好地帮助我们增强抵抗肿瘤的能力。因此,坚持每天品点清香的绿茶,不仅是一种让身心愉悦的享受,更有助于我们远离癌魔。”

 

来源:人民网 责编:世界Joymin

[ ] [打印] [关闭窗口]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特别推荐   相关资讯  

大连天健网健康频道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中国天健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7 Runsky.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健公司 联系我们
频道主编邹世界   联系电话:(0411)88111655   编辑邮箱:ZSJ@runsk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