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天健网
首页 >> 首页 >> 分类信息 >> 保健 >> 正文 精彩推荐
 
多吃葡萄苹果可预防肝癌

日期:2008-05-07   网友评论条.
 


         水果不仅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还可预防原发性肝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四院副院长刘明博士,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水果预防肝癌的作用已获审批。此研究结果是可通过某些水果提取物,生产药物制剂或口服液,方便肝癌高危人群使用。

        莓富含大量“鞣化酸”,将“鞣化酸”与肝癌细胞混合培养,结果发现“鞣化酸”竟然可以抑制肿瘤生长。

         在研究中发现葡萄、苹果等水果也有防癌作用。其中,葡萄皮含有花色素、类黄酮、植物多酚等高效抗癌物,而从葡萄、苹果中都能提取出具有抗氧化、抑制肿瘤细胞增殖及促进新生血管形成的物质。

          经研究发现,乙肝病毒携带者、农村长期食用发霉食物的人群,以及有家族遗传病史的高危人群,如果长期食用树莓、葡萄等水果,可有效预防原发性肝癌。

          至于如何合理食用水果,专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每天至少食用葡萄、苹果或橘子等两种以上水果,如果同时搭配菜花、西红柿、胡萝卜等三种以上蔬菜食用,效果更好;二是葡萄、苹果等水果需浸泡、洗净后带果皮食用;三是每天蔬菜和水果摄入量不少于400~500克,且水果、蔬菜的品种尽可能多。

作者: hs 来源: 责编:世界

[ ] [打印] [关闭窗口]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特别推荐   相关资讯  

大连天健网健康频道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中国天健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7 Runsky.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健公司 联系我们
频道主编邹世界   联系电话:(0411)88111655   编辑邮箱:ZSJ@runsk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