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个子矮有没有什么好的长高的方法?

小孩个子比班上同学都矮小,被班上同学嘲笑、取外号等。弄得小孩现在都不太愿意去学校了。之前还是个活泼阳光的小孩,现在都没看见笑过了,怎么办呢?有没有什么有效的长高方式呢?

小孩个不高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1、性早熟患儿通常个子偏矮:性早熟孩子骨龄发育提前,通常±2岁的骨龄差属于正常范围。当骨龄增加速度大于身高增长速度,则造成骨骺愈合提前,生长期缩短,然后导致成年身高降低,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矮小症。

2、生长激素缺乏或分泌不足:导致身高不能正常生长(即通常所指的侏儒症),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障碍,而生长激素是人出生以后促进骨骼和器官生长的主要激素,它的不足会直接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

3、遗传性矮小:父母身高占孩子身高因素的70%,所以当孩子父母身高低于正常水平时,孩子也不会有多高,但是,这并非有效,孩子的身高和后天因素有很大关系,如营养、运动等。

4、低出生体重儿生长缓慢:这类孩子出生足月但体重小于2500克,又称足月小样儿,无家族矮小史,也没有生长发育异常的情况,生长速度在正常低值范围内,骨龄正常或落后。他们的生长激素激发试验正常,但有生长激素分泌节律的改变。

5、其他因素:营养失衡、微量元素缺乏、运动、睡眠、作息规律、甲状腺功能低下、宫内生长发育迟缓、某些代谢性疾病(如先天性软骨发育不全、肾小管酸中毒等)和某些慢性疾病都有可能导致孩子长不高。

温馨提示:孩子长不高的原因有很多种,家长一定要科学检测孩子身高。一旦发现身高不理想,及时到医院做检查,看看导致不长高的原因是什么,然后对症治疗。

长高的方法有哪些?生长激素长高不是梦

生长激素跟大众所谓的“激素”并不一样,通过基因工程技术合成的重组人生长激素跟人脑垂体正常分泌的生长激素结构完全一样。生长激素在全球60个国家已经有30年的使用历史,仅美国就有超过20万名患者接受过治疗,没有发生过药物导致的严重不良反应,在全球多数发达国家被纳入国家医保。

一旦明确孩子身材显著落后即应及早就诊,明确诊断,规范治疗,以免骨骺闭合无法干预或骨龄过大失去治疗机会。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