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庆祝建党100周年走进雷锋纪念馆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沈阳部队某部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

雷锋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雷锋精神也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动情地谈到雷锋精神,号召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5月13日,“重温党史·缅怀先烈·传承精神”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走进抚顺、通化正式启动,当天下午,与会共产党员、企业负责人等怀着崇敬的心情,到抚顺雷锋纪念馆进行实地参观教育活动,缅怀雷锋,致敬榜样。

辽宁省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位于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1963年3月11日,为了永远纪念雷锋,为了向雷锋学习和推广,抚顺市委决定在此建造雷锋烈士纪念馆。占地面积99,900平方米,建筑面积4,800平方米。

1940年12月18日,雷锋在湖南望城县出生。1960年参军后不久,雷锋随军来到抚顺,在抚顺度过了最光辉的岁月。他于1962年8月15日因公殉职,享年22岁。8月17日,抚顺人民为他举行了隆重的追悼会,并将他葬在葛布烈士陵园。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雷锋,原名雷正兴。1940年出生在一个贫苦农家,不满7岁就成了孤儿,饱尝了生活的艰辛。

20岁那年,他参加了人民解放军并立下誓言:“我要坚决做到头可断,血可流,在敌人面前决不屈服、投降……把我可爱的青春献给祖国最壮丽的事业”“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1962年8月15日,雷锋在执行公务时,不幸牺牲,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2岁。“雷锋”这个名字以及他所承载的精神,深深植根于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雷锋七问”是已知的雷锋写下的第一篇日记。



活动伊始,参与活动全体人员整齐列队,走过雷锋日记甬道,大家在刻有“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石壁前,唱响雷锋赞歌,抒发对雷锋的深深敬意与深切缅怀。

随后,前往雷锋墓,全体人员庄严肃穆,站立在雷锋塑像前举行献花篮仪式。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文化传承与社会公益工作委员会会长皮翃宣读祭文

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之孙、十届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宏塔、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支部书记叶建华、皮翃、内蒙古药店联盟理事长李耀上前整理花篮缎带。


全体人员向雷锋塑像三鞠躬,并绕雷锋塑像一周,瞻仰英烈,表达哀思。

仪式结束后,大家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到纪念馆内进行参观,走近雷锋。










当天,活动还组织大家到煤矿博物馆进行参观。

















当天晚上,“我从基层来,讲好党建故事”党建工作座谈会在雷锋学院召开。皮翃、协会文化传承与社会公益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殳跃飞、湖南怀仁大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毳萍、吉林省神农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吉利新等四位党组织负责人带来精彩分享。




参加座谈会的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课宣讲专家周志芬老师作总结讲话。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