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科李全义年纪大的老人

很多年纪大的老人都会遇到类似这样的事情:

家人叫老人吃饭时,声音大的连楼下的邻居都能听见了,但是老人还是坐在原地纹丝不动,如果你再加大声音吧,老人又会说为什么这么大声的吼他。在和老人交谈时,也总是喜欢打岔,交流的对话也是牛头不对马嘴,给人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


从生理上来说,人的听力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逐渐消退的现象,在大概60岁左右,人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耳聋,有的人甚至是在五十岁左右就出现了耳聋。广州粤波医院聋哑专家李全义主任介绍,有的老年人在耳聋之后会产生自己被家人遗弃的感觉,产生抑郁的心理。如果老人以及其家人都这类的情况都置之不理,那么会对老人造成心理上的创伤。聋哑李全义建议在发现老人听力下降时,要及时带着老人到医院就诊,防止病情的进一步恶化。

其实,在听力下降的同时,老年人对外界信息的接受能力也在变弱。广州粤波医院聋哑专家李全义主任介绍,耳聋会导致老年人的语言障碍,因为听觉与听觉语言中枢同在颞叶,听觉语言中枢需要完好的听觉系统传导,如果听力出现了下降,听觉的传导就会减少,听觉语言中枢接到的信息也会相应的减少,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聋哑。

李全义语录

个人座右铭:用真诚的心,严谨的技术,去善待每一位耳朵疾病患者

北京聋哑专家李全义主任十分重视医疗安全及服务质量。通过应用“分型、分性、分期”的方式全面高效地治疗聋哑疾病,实现了聋哑疾病的超精细治疗。加强医务人员的思想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树立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思想,优化服务流程,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改善服务态度,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为患者评价,著名教授,为人善良,他对医术的追求是精益求精。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这种听觉以及听觉语言中枢会出现长时间的不协调,导致了大脑某个特定区域的功能失灵,造成了老年痴呆。对于这类状况,我们应该要采取积极的措施,

要尽量避免或者是延缓老年性耳聋的发生以及发展。

编辑:王辰